2023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3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电网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未来,在政策的支持和推动下,智能电网将成为我国电网建设的重点。

一、产业链

智能电网产业链上游为集中发电环节,包括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不可再生能源发电;智能电网产业链中游为输变配电环节;智能电网产业链下游为用电环节,包括工业用电、商业用电、居民用电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