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集成电路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分析(企业分布、经营情况、业务布局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12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庞大的内需市场带动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随着5G、AI、物联网、自动驾驶、VR/AR等新一轮科技逐渐走向产业化,上市公司的产品竞争力是维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

集成电路产业链环节上市公司整体情况

集成电路上游为半导体材料及设备,半导体材料领域包括有研新材、雅克科技、沪硅产业、立昂微、江丰电子等上市企业,半导体设备领域主要有北方华创、中微公司、至纯科技、盛美上海、长川科技等企业。中游集成电路设计上市公司包括韦尔股份、紫光国微、江波龙、兆易创新、海光信息、国科微等;还有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甬矽电子、颀中科技、汇成股份等集成电路封测企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