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VR/AR市场迎政策利好 市场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09 17:41
AR VR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工信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提出将培育壮大虚拟现实、视听产业、先进计算等新增长点。2022年10月,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明确提出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前沿方向。随着设备的发展与升级,VR/AR技术的普及度将会越来越高,终端产品不断丰富,虚拟现实市场前景广阔。

一、VR/AR市场发展现状

1.全球VR/AR出货量

根据IDC的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AR/VR头戴设备出货量约880万台,同比下降20.9%,下降可能受宏观经济、供应数量、市场渗透率低等因素影响。其中VR设备出货量约占96%,AR设备出货量约占4%。预计2023年全球VR/AR设备出货量将达1010万台,同比增长约1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中国VR/AR出货量

2022年,中国AR/VR出货量约120.6万台。2023年一季度出货整体下滑主要受到头部厂商降本增效策略、非刚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持续乏力、无新品上市刺激等因素影响。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AR/VR市场出货17.3万台,同比下滑37.6%。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中国AR/VR头显出货120.6万台(salesin口径),其中VR出货110.3万台,AR出货10.3万台,分别占比91.5%和8.5%。2023年第一季度,VR市场出货15万台,同比下滑42.2%,占整体市场的87.2%;AR市场出货2.2万台,同比增长35.7%,占比达12.8%。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