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光学膜产业链图谱研究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08 15: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光学膜是指制镀或涂布在光学元件上的应用光干涉原理来改变载体光学性质的薄膜,它是一层或多层介电质膜或金属膜或这两类膜的组合。光学膜行业成为我国快速培育和着重发展的战略新兴材料之一,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一、产业链

光学膜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及生产设备,包括PVA膜、TAC膜、PET基膜、粒子、胶水、溶剂等。产业链中游为光学膜生产制造,生产的产品包括等背光模组光学膜、液晶面板光学膜、ITO薄膜、OCA光学胶膜等。产业链下游为应用领域,包括消费电子、照明、光学仪器、汽车等。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