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咖啡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9-07 09: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国内本土咖啡品牌不断崛起,全产业链赛道提速升级,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咖啡消费的引领力量。目前,中国咖啡整体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已超万亿,包含在速溶、即饮以及现磨咖啡之内的多种细分业态蓬勃发展。

一、咖啡产业概况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磨粉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其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按产品分类来看,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咖啡产品包括现磨咖啡、速溶咖啡、即饮咖啡、咖啡粉、咖啡豆、浓缩咖啡液、挂耳咖啡和其他咖啡产品。

自上世纪80年代速溶咖啡进入中国大陆以来,咖啡产业在国内已有40余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普及化、商业化、大众化、精品化及全民化五大发展阶段,消费者愈发重视咖啡的品质及便捷性,咖啡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咖啡产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咖啡产业成为我国极具发展潜质的特色产业之一,政府部门先后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添加剂管理的公告》《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十四五”规划》《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的通知》等多项政策,主要从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等方面规范行业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