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智能物流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分析(企业分布、经营情况、业务布局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8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在物流领域的落地应用,实现了物流业务的全链路在线化和数字化。未来,科技将赋能更多场景应用,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上市公司抢抓机遇,积极布局新兴行业,做大做强智能物流产业。

物流行业盈利情况

近年来,我国物流行业销售毛利率呈现小幅下行回升趋势,2022年物流行业销售毛利率4.78%,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2023年一季度物流销售毛利率为4.72%;物流行业销售净利率较为稳定,2022年销售净利率1.78%,2023年一季度物流销售净利率1.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物流上市企业分布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智能物流上市公司82家,主要分布在浙江省、广东省、江苏省、上海市等东部地区。其中,浙江省14家,广东省、江苏省各12家,上海市9家。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