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3年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布局、现状、发展方向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22 18: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上海重点发展的先导产业。上海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最高、综合能力最强的地区,集成电路产业引领全国。

一、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政策汇总

“十四五”期间,上海电子信息制造业构建“一核三基四前五端”产业体系。围绕国家战略方向,重点发展集成电路核心先导领域。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上海市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在出台《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之后,上海市再发布《上海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上海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倍增,形成国际一流、技术先进、产业链完整、配套完备的集成电路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空间布局

近年来,上海市集成电路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正打造“一体两翼”空间布局。张江科学城汇聚2.2万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外资研发中心171家,在集成电路设计、芯片制造、新药研发等领域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张江研发+上海制造”的协同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临港新片区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年均增幅达到30%,加速建设“东方芯港”特色产业园。上海市集成电路产业“一体两翼”空间布局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