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工业软件再迎部委支持 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17 14: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软件是对工业技术和知识的程序化封装、复用,是工业化的顶级产品。我国智能制造的基础和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在国际形势严峻、技术封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工业软件开发刻不容缓。工业和信息化部8月3日在京召开“促进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完善政策举措,提升工业软件发展水平。

一、工业软件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工业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家不断完善政策举措,工业软件以及信息化服务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市场规模保持高速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工业软件市场规模为2407亿元,同比下降0.3%。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工业软件市场规模将达276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工业软件行业主要分为嵌入式软件、经营管理软件、生产控制软件、研发设计软件四大类。我国的工业软件中的嵌入式软件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超50%。研发设计类软件是我国被“卡脖子”最严重的环节,也是企业用于提升产品设计和研发领域的能力和效率,开发技术门槛最高的软件之一,占比仅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