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虚拟电厂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8-07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截至7月22日,电力负荷已4次创新高,最高达2.31亿千瓦。在消费旺季电力供应偏紧背景下,虚拟电厂迎来投资建设热潮。在广东、浙江等地调查发现,虚拟电厂正在走进现实。在广东深圳,有1.8万根充电桩接入虚拟电厂管理中心。在浙江,大量的光伏设备生产企业投资建设储能设备接入虚拟电厂。

一、产业链

中国虚拟电厂产业链上游为各类基础资源,包括可控负荷、分布式能源、储能;中游为虚拟电厂运营,氛围资源聚合平台和技术服务;下游为电力需求方,包括电力公司、售电公司及大用户。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