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链分析:行业呈现全链条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9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子信息制造业是研制和生产电子设备及各种电子元件、器件的工业。云南省以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跨越式发展为核心,以做优环境、做强企业、做长链条、做优配套、做大规模为主线,优化电子信息产业布局,大力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转移,加快培育骨干企业,全链条发展电子信息制造业。

云南省电子信息产业政策分析

近年来,云南省以推动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跨越式发展为核心,以绿色化、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发布一系列支持政策,如《云南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四五”数字云南规划》《云南省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等,到2025年,力争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速保持在30%以上。云南省电子信息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云南省电子信息产业现状分析

当前,云南省正处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期,信息产业作为“数字云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助燃剂。数据显示,2021年,云南电子信息制造业首次突破千亿,营业收入达到1178.94亿元,同比增长30%。2022年,云南电子信息制造业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95.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