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分析:初步形成产业集群(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7 17: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高端装备制造业以高新技术为引领,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山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以轨道交通、煤机装备、工程机械等领域为重点方向,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做强做优。

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政策分析

为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整体竞争力,全力培育千亿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近年来,山西省加大力度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发布一系列支持政策,如《山西省智能制造2023年行动计划》《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2023年行动方案》《山西省制造业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行动计划》等,力争到2023年底,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营业收入突破880亿元。山西省高端装备制造相关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西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状分析

山西省装备制造业具有长期发展的深厚基础,并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不断迈进,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22年产业链营业收入约750亿元,到2023年底,全产业链营业收入将突破88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