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析:行业集群式发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5 17: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提高,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山西多地依托资源、区位、政策等优势,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山西省首批十大重点产业链之一。

山西省新能源汽车政策分析

山西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式集群发展。2022年,《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指出,持续推广新能源、清洁能源交通运输载运工具在城市公共交通和客货运输领域的应用。2023年,《山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指出,到2025年底,全省公共充电桩数量达到13万台左右,桩车比不低于1:8,力争达到1:6,能够满足8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山西省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山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分析

当下,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新能源车日益走红,市场刚需较大。数据显示,2021年,山西新能源汽车销量7.4万辆,同比增长19.35%。2022年,山西新能源汽车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16.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