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山西加速布局特钢材料全产业链 特钢材料前景将持续向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4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钢又称为特种钢或特殊钢,是指那些由于成分、结构、生产工艺特殊而具有特殊物理、化学性能或者特殊用途的钢铁产品。特钢材料是山西省的传统优势产业,近年来,政策支持下,山西特钢材料产业链总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一、政策支持特钢材料产业发展

近年来,山西省积极推进钢铁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特钢材料产业发展。例如,《山西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重点打造太原不锈钢、运城汽车用钢、晋城装备用钢、临汾型钢、吕梁矿用钢五个差异化发展的特殊钢产业集群。《山西省重点产业链及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提出,构建具备世界级核心竞争力的特钢材料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