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4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内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先后经历了仿照外国产品、国外品牌占据并主导高端市场、国内品牌高速发展、国内外品牌相互竞争、国产替代的过程,目前行业市场已发展得较为成熟,部分国产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标准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准。

一、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定义及分类

电力系统主要分为发电、输配电和用电三个环节,输配电环节又包含输电、变电和配电三个部分。输配电环节将发电企业生产的电能按照合理的电压等级升压输送并分级降压到用户使用,能够将远距离的发电企业和负荷中心联系起来,使电能的运用跨越地域的限制。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是指从发电到用电环节中,经过电压水平变换,电能状态调节、电网保护、计量、控制措施,实现电网平衡运行涉及的电能输送与分配的所有设备,主要包括变压器、开关器、电容器、电感器、电力电缆和其他控制设备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政策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公共基础设备行业。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了《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21-2023年)》《电力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关于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通知》《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征求意见稿)》等一系列产业政策和规划建议,主要的政策指引向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