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控制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21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芯片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控制器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安防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智能控制器在远程控制、智能控制、节能环保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有助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伴随着物联网的高速成长,产品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智能控制器的下游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广阔。

一、智能控制器的定义

智能控制器是电子产品、设备、装置及系统中的控制单元,控制其完成特定的功能,在终端产品中扮演“神经中枢”及“大脑”的角色。以自动控制理论为基础,智能控制器集成了自动控制技术、微电子技术、传感技术、通讯技术等诸多技术门类,从而实现提高终端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智能控制器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主要包括家用电器、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电动工具、工业与自动化、汽车电子、新能源和医疗设备等领域。

智能控制器可分为电子型智能控制器、标准型智能控制器、通讯型智能控制器,具体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