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AI服务器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1 16: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热潮影响,市场算力需求大增,AI服务器作为算力基础设施之一,由于具备图形渲染和海量数据的并行运算等优势,能够快速准确地处理大量数据,市场价值逐渐凸显,近年来国内AI服务器市场需求大增。

一、AI服务器的定义

AI服务器是一种能够提供人工智能(AI)的数据服务器,它既可以用来支持本地应用程序和网页,也可以为云和本地服务器提供复杂的AI模型和服务。

AI服务器主要由DRAM、GPU、加速芯片、网卡、散热模组等电子组件组成,根据应用场景不同,AI服务器可分为深度学习训练型和智能应用推理型;根据计算模块结构不同,AI服务器可分为CPU+GPU、CPU+FPGA、CPU+ASIC等组合模式。其中,常见的AI服务器计算模块结构为CPU+多块GPU组合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AI服务器行业发展政策

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国际竞争的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多项政策,鼓励包括AI服务器等在内的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