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脑机接口市场有望爆发 行业迎来商业化风口(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21 15: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脑机接口技术被誉为人脑与外界沟通交流的“信息高速公路”,是新一代人机交互和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核心技术。工信部将把脑机接口作为培育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加强脑机接口应用场景的探索,加速推动脑机接口产业蓬勃发展。

一、脑机接口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国外对“脑机接口”的研究正在稳步推进,而我国也早已启动了对人脑工程领域的相关研究和探索,2022年脑机接口市场规模为17.4亿美元。脑机接口前景非常大,除医疗器械领域,元宇宙也是脑机接口的延伸,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33亿美元。2023年-2024年内,多家头部企业将进入临阶段,这也将会是脑机接口走向商业市场的关键一年。

数据来源:Data Bridge Market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脑机接口已展现出巨大的价值潜力,目前主要应用于医疗场景。非侵入式脑机接口主要应用于脑疾病的早期筛查和辅助诊疗,占比约为86%;侵入式脑机接口主要应用于难治性脑部疾病,占比约为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专利数量

截至2022年11月,我国脑机接口企业中,心流科技(强脑科技子公司)相关专利数量最多,达到了54件,强脑科技整体专利数量达88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