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6-01 17: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数据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需求持续增加。未来巨量化、多元化、实时化的数据趋势,将对分布式存储系统的海量并发、延时、吞吐量等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分布式存储市场前景广阔。

一、分布式存储的定义

分布式存储指基于分布式架构,通过软硬件协同,依托高效网络连接多个节点来实现存储功能的IT产品和服务。根据场景特点和需求,中国分布式存储产品共有四种主要的分类方式:

资料来源:《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研究报告(2023)》、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分布式存储行业发展政策

随着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度加快,特别是5G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数据总量爆发式增长,数据资源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在此背景下,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存储设备在内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