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新兴技术赋能农业 智慧农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31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农业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数字育种探索起步,智能农机装备研发应用取得重要进展,智慧大田农场建设多点突破,畜禽养殖数字化与规模化、标准化同步推进,智慧农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一、智慧农业市场快速增长

近年来,得益于社会环境的支持以及技术的不断提升,我国智慧农业行业正在不断发展,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结合中国农业产值,2022年我国智慧农业市场规模约743亿元,同比增长8.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智慧农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82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智慧农业生产环节

智慧农业的提出和发展,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有着重大作用。通过云计算及智能化管理多种模式,智慧农业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质量,推动农业的全面升级。目前,现代农业新技术则主要体现在智慧农业的生产环节上,主要包括数据平台服务、无人机植保、精细化养殖、农机自动驾驶四大应用场景,并广泛应用在农业种植和畜牧养殖上。其中,数据平台服务和无人机植保累计占比达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农业无人机保有量

近几年,我国农业无人机保有量持续增加。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农业无人机保有量18万架,同比增长1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农业无人机保有量达到23万架,同比增长27.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