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动力锂电池BMS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BMS中文名称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对电池进行监控和管理的系统,通过对电压、电流、温度以及SOC等参数采集、计算,进而控制电池的充放电过程,实现对电池的保护,提升电池综合性能的管理系统,是连接车载动力电池和电动汽车的重要纽带。近两年来在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动下,我国动力锂电池BMS市场规模大幅提升。

2018年我国动力锂电池BMS市场规模仅32亿元,2022年我国动力锂电池BMS市场规模增至138亿元,同比增长89%,较2020年翻两番。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176亿元,2025年增至236亿元。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参与者来看,现阶段我国动力锂电池BMS参与者众多,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电池厂(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中创新航等)、整车厂(特斯拉、比亚迪等)和独立第三方BMS厂商(力高技术、联合汽车电子、法可赛、国创新能等)。其中,整车厂是目前我国动力锂电池BMS市场的主要参与者,2022年装机规模占比达到48%。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BMS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