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智能安防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17: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生物特征识别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安防行业融合应用,推动我国智能安防行业迅速发展。智能安防属于多交叉领域,产业链涉及行业众多,由于下游各领域、各应用场景不断涌现,安防产品与服务也在不断变化。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商业化应用加速,智能安防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一、智能安防行业发展概况

相对于发达国家,我国安防行业发展起步较晚。我国安防行业的快速发展起源于政府主导、公安部牵头的“3111工程”“平安城市”等重大项目的实施,对安防设备和系统产生了巨大需求,推动了国内安防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发展。

在“平安城市”建设的推动下,我国安防市场形成了以视频监控产品市场为主体,与出入口控制与管理产品、防盗报警产品、实体防护产品等专业市场共生共长的新兴市场。我国安防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逐步完善技术和产品线,一大批安防企业自此走上快速发展轨道。

二、智能安防行业发展政策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发展,我国智能安防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逐渐成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家居等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我国政府相关部门出台多项政策法规,来推动智能安防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和新应用场景的再开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