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烧烤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规模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5-09 11: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淄博烧烤凭借“烤炉+小饼+蘸料”三件套火爆出圈,持续拉动国内消费市场回暖复苏,烧烤也成为当前餐饮业中增速较快且疫情后恢复速度最快的业态之一。

烧烤作为最具烟火气的餐饮品类之一,在我国国民的饮食文化中占据重要位置。根据《中国烧烤品类发展报告2023》,2022年中国烧烤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243亿元,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42%。随着全国各地消费持续复苏以及各地政府鼓励发展夜间经济等相关政策的出台,预计消费者对于烧烤餐饮的需求将增加,到2023年中国烧烤行业市场规模将达2432亿元。

数据来源:红餐大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依据不同的烤制方式,烧烤主要分为烤串和烤肉两大产品形态。从门店数量占比来看,2022年烤串和烤肉门店数分别占比60.5%和36.3%。烤串是将食材切成块状,穿在竹签或铁签上,再经由炭火或燃气炉烤制而成的产品形态,品类丰富,口感酥香,深受年轻人喜爱,受众更为广泛,在我国烧烤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数据来源:红餐大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区饮食差异较大,形成了丰富的烧烤口味,烧烤行业市场广阔。从各区域烧烤发展情况来看,按照门店数量统计,华东地区门店数量最多,占比高达34.2%,远高于其他地区;东北和西北地区烧烤门店数占比较少,仅有7.8%和5.7%;其他地区烧烤门店分布相对平均,占比均在10%~ 16%。

数据来源:红餐大数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烧烤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