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总结】2022年中国生物医药市场回顾及2023年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27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受疫情等相关因素影响,中国医药制造业发展增速持续下滑。但是,伴随国家层面产业利好政策的密集发布、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实施系列科技计划、不断完善相关的产业制度。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趋势也受到了政府的重视。

一、生物医药市场现状

1.生物医药市场规模

在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消费支付能力增加的驱动下,中国生物医药市场规模也呈稳定上升态势。政府鼓励将医药企业的研发、生产、销售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为医药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促进行业的跨越式发展。2022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达到约16586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医药市场规模将达到17977亿元。

数据来源:生物探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1疫苗

新冠疫情给疫苗行业带了发展机遇。目前,我国疫苗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336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813亿元,预计2023年我国疫苗市场规模将达98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