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风口行业】商业化落地进程再加速 无人驾驶行业前景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9 15: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在第133届广交会上,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小巴备受关注。该小巴最高速度达每小时40公里、一次充电可续航近200公里,能够满足城市道路出行、公交线路接驳、旅游景区等方面的使用需要。据悉,文远知行还将在阿联酋、沙特等国家陆续推广无人驾驶小巴、无人驾驶出租车,推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走出去”,无人驾驶商用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

一、无人驾驶市场现状

1.无人驾驶市场规模

目前,我国积极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无人驾驶技术进一步推动BAT等企业进入市场、加大投入研发技术,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由681亿元增至289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3.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3年我国无人驾驶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无人驾驶渗透率

2021年L0无人驾驶汽车渗透率超过50%,L1为25%、L2为20%。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预计2025年L2无人驾驶汽车渗透率将达到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和智能网联的不断发展,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总体不断增长。2018-2021年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呈现增长趋势,我国无人驾驶专利申请数量由2018年的1752项增至2021年的2394项,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2022年我国无人驾驶相关专利申请数量为1898项,较2021年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