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MCU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4 15:54
MCU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MCU国产化率约为16%,国产替代空间大,国内MCU市场保持稳定增长。我国MCU行业的各大企业,加快产品技术研发,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MCU行业的国产替代进程。

一、MCU定义

MCU即微控制器,又称微控制单元或单片机,是把微处理器的频率和规格适当缩减,并将内存、闪存、计数器、A/D转换、串口等集成到单一芯片上,形成的芯片级计算机。

根据处理的数据位数分类,可分为4位、8位、16位、32位和64位;根据指令结构,可分为CISC(复杂指令集计算机)和RISC(精简指令集计算机);按存储器架构分,可分为哈佛架构和冯诺依曼架构;按照用途分,可分为通用型微控制器和专用型微控制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