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储能逆变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3 16: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技术成熟叠加储能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带动储能逆变器需求,储能逆变器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我国实施了多项政策来支持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的发展,有望提振储能逆变器市场。

一、储能逆变器定义

储能逆变器是储能系统产业链上的必要环节。电化学储能系统主要由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储能逆变器和其他电气设备构成。其中,储能逆变器可以控制储能电池组的充电和放电过程,进行交直流的变换,是储能系统中的必要环节。

储能逆变器可分为电热储能逆变器、空气动力储能逆变器、锂离子储能逆变器、光伏储能逆变器几种,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