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装配式建筑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2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装配式建筑是指由预制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即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再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装配安装的建筑。区别于传统建筑模式,装配式大大减少了人工作业和现场湿法作业,且融合了大量数字化技术,符合建筑业产业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

为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国家层面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如2022年1月,住建部发布《“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完善钢结构建筑标准体系,到2035年,国内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202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鼓励企业建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施工、安装全生命周期质量控制体系,推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驻厂监造。2021年-2023年2月有关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装配式建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