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应急产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11 09: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应急产业一般指为预防、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产品和服务而形成的活动的集合。按类别划分,一是救援处置装备与技术,二是监测预警诊断设备与技术,三是预防防护产品与技术,四是应急教育培训咨询服务等。

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公众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方对应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我国应急产业市场潜力巨大。2019年应急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55万亿元,2021年我国应急产业市场规模约为2.06万亿元,同比增长15.08%,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达2.4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结构

应急产业是为突发事件预防及准备、监测与预警、处置与救援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的产业。整体市场科分为,处置救援类产品、监测预警类产品、预防防护类产品、应急服务产品,占比分别为56%、24%、1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下游应用领域快速扩张

未来几年,随看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科技的迅速发展,各应用领域从基础级的安全防范逐渐向综合级的管理层面发展,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应急相关设备将是“平安城市“建设的基石。下游需求带动应急厂商扩大生产规模,应急设备的装配量将会稳固上升,从而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

2.人工智能应用促进行业发展

借助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的突破,应急设备所应用的技术日益进步算法+芯片技术的融合促进了应急设备在不同细分领域、细分场景应用的成熟。未来,随看算法和芯片技术的成熟,成本日益下降,人工智能在应急产业的渗透率将逐步提升,能够处理各行业场景下的任务。

3.产业跨界合作加深

在智能化、数字化趋势的推动下,应急硬件设备的软件附加值持续增大。应急产业相关厂商基于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大数据技术作为基础支挥,与算法厂商、芯片厂商、第三方软件镜,综合解决方案商等跨界合作,从而实现资源配置、信息共享的优势互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应急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