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出炉:8大基地掘进万亿蓝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8 16: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8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发布了第三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河北省唐山开平应急装备产业园、内蒙古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江苏省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省溧阳经济开发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浙江省江山经济开发区、湖北省赤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陕西省延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入选。

应急产业是综合性产业,具有行业交叉特点,涉及装备、材料、医药、轻工、化工、电子信息、通信、物流、保险等,以专用产品和服务为主。应急产业虽使用“应急”,但基本涵盖了消防产业、安防产业、安全产业、防灾减灾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公共安全产业、紧急救援产业等。据悉,2014年12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开启了中国应急产业发展新篇章。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公众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各方对应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根据估算,应急产业存在万亿蓝海。当前,国家对应急产业愈发重视,2018年3月,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正式设立。2019年1月,国新办就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改革和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明确表示,今年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面建设应急管理法律制度体系;大力提升应急管理基层基础能力。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应急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