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PCB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4-06 17:35
PCB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印制电路板是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消费电子、计算机、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器械、国防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印制电路板产业的发展水平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与技术水准。

一、PCB的定义

印制电路板(简称“PCB”)是指在覆铜板按照预定设计形成铜线路图形的电路板,其主要功能是使各种电子零组件按照预定电路连接,起电气连接作用。印制电路板是组装电子零件用的关键互连件,不仅为电子元器件提供电气连接,也承载着电子设备数字及模拟信号传输、电源供给和射频微波信号发射与接收等功能,绝大多数电子设备及产品均需配备,因而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PCB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政府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与印刷电路板相关的法律政策,主要目的在于促进印刷电路板行业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机器设备,支持行业与领域高质量、快速发展。产业政策的逐步实施及新政策的不断出台,将对行业所在的公司的经营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