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AI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8 17: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AI芯片也被称为AI加速器或计算卡,即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大量计算任务的模块。目前,人工智能及芯片技术不断成熟,云计算、消费电子、无人驾驶、智能手机等下游产业的产业升级速度不断加快,AI芯片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AI芯片行业概况

(一)定义

广义上所有面向AI应用的芯片都可以称为AI芯片。目前一般认为AI芯片是针对AI算法做了特殊加速设计的芯片。现阶段,这些人工智能算法以深度学习算法为主,也可以包括其他浅层机器学习算法。

(二)AI芯片的分类

AI芯片主要包括GPU、FPGA,以及以VPU、TPU为代表的ASIC芯片。其中以GPU用量最大,据IDC数据,预计到2025年GPU仍将占据AI芯片8成市场份额。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利好政策

近年来,中国AI芯片行业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AI芯片行业发展与创新,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