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氢能源行业下游应用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3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能源作为一种新型能源,具有来源多样、清洁低碳、灵活高效的特点,能够帮助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实现电网大规模调峰和跨季节、跨地域储能,可广泛应用于能源、交通运输、工业、建筑等领域。

(一)加氢站

1.加氢站数量

加氢站是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燃气站,作为给燃料电池汽车提供氢气的基础设施,中国加氢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长。据高工产研氢电研究所(GGII)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底国内共建成加氢站207座,其中2021年加氢站新增数量达到100座,同比增长超过120%。截至2022年8月15日,国内共建成加氢站260座,剔除已拆除临时加氢站后,目前运行加氢站数量为248座。预计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数量合计达到108800辆,加氢站建设目标高达1187座。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加氢站企业竞争格局

从加氢站设备集成商来看,目前国内已建成的加氢站中,前五大设备集成商市占率合计将近90%,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国富氢能市占率名列第一,市场占有率为28.4%,TIO2-5企业分别是液空厚普、舜华新能源、海德利森和上海氢枫,市占率合计达到61.3%。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