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粮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20 17:51
分享:

四、重点企业分析

1.中储粮

中储粮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大型重要骨干企业。中储粮受国务院委托,具体负责中央储备粮棉油的经营管理,同时接受国家委托执行粮棉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在国家宏观调控和监督管理下,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集团公司成立于2000年5月18日,总部位于北京,在国家计划、财政中实行单列。2022年,中储粮营业收入216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主营业务来看,中储粮主营储备管理、宏观调控、轮换购销、加工物流研发、进出口业务。

2.北大荒

北大荒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在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农机装备、农业科技服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2021年,北大荒营业收入达36.29亿元,净利润实现8.57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元,净利润12.8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行业来看,2021年北大荒包括农业、房地产,分别占营业收入的78.31%、1.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