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乳制品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消费领域乳制品是国民健康的支柱型产业之一,中国乳制品行业是为数不多既受益于长期消费趋势,也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消费板块。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日益提升,未来中国乳制品行业发展将持续增长。

一、乳制品概况

1、乳制品定义

乳制品是牛乳或羊乳等乳液作为主要原料的制品。乳制品含有丰富且易吸收的营养物质,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健康产业"。随着乳制品加工工艺的发展,市场上出现越来越多种类的乳制饮品及各种乳制加工食品

2、乳制品分类

根据中国奶业协会的分类,乳制品将分为以下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乳制品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我国对于乳制品行业的政策力度正在不断的加强。国务院及各级政府部门发布多项政策,完善了企业更为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推动乳制品行业进一步创新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