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3D打印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7 14: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3D打印行业相对欧美国家起步较晚,在经历了初期产业链分离、原材料不成熟、技术标准不统一与不完善及成本昂贵等问题后,当前中国3D打印已日趋成熟,市场呈现快速增长趋势。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3D打印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已基本同步,在高性能复杂大型金属承力构件3D打印等部分技术领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功研制出光固化、选区激光烧结、选区激光熔融、激光近净成形、熔融沉积成形、电子束熔化成形等工艺设备。

一、3D打印行业发展现状

1、市场规模

受3D打印产品逐步规模化应用和部分积压的3D打印设备需求释放的带动,2021年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增速加快,产业规模增至216.5亿元。随着3D打印产品在已有场景中应用规模进一步扩张,以及新场景、新应用的不断开拓,预计2023年中国3D打印产业规模将突破4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业结构

中国3D打印设备规模占比达45.0%,3D打印服务和3D打印材料规模占比超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