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特医食品获批产品情况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3-02 14: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需要的一种配方食品,起到营养治疗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老龄化社会群体的不断增大,国内特医食品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

历年产品获批数量

近年来,我国对特医食品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药企、乳企等纷纷加入特医食品的研发生产中,成为特医食品行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从特医食品企业相关产品获批情况来看,截至2023年2月底我国共有101个特医食品产品获得批准。其中,国产产品71个,进口产品30个,分别占比70.3%和29.7%。

数据来源: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获批产品所属类别

特医食品可以分为四类,包括适用于0-12月龄婴儿的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适用于1岁以上人群的特医食品,包括全营养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以及非全营养配方食品。从产品类型来看,已获批的101款特医食品中,特医婴配产品38款,非全营养类产品36款,全营养类产品26款,特定全营养类产品1款,分别占比37.62%、35.64%、25.74%和0.99%。

数据来源: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