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渭南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6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为锂电池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陕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锂电池产业得到较快发展。

陕西培育一批优秀企业

目前,陕西省培育了博创宏远新材料、红马科技、蓝石锂电等优秀锂电企业。其中,博创宏远新材料是陕西首家研发、生产磷酸铁锂的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陕西建设高质量项目

陕西推动锂电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投资15亿元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将实现年产2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为陕西在新能源储能领域增添了重要力量。2022年,博创宏远新材料投资4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研发生产项目,拟建设集废旧锂电池回收——前驱体材料(碳酸锂和磷酸铁)——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的纵向产业链,为安康打造百亿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和千亿新型材料产业集群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康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也填补了陕西省内锂电池原料产业空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