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金昌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4 17: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战略的制定,为锂电池行业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为抢抓发展机遇,甘肃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在金昌、兰州、白银等地布局发展锂电产业链。

甘肃支持锂电产业发展

甘肃聚焦电池等新兴产业,优化布局、强化扶持。《甘肃省“十四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布局发展锂电原材料加工、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等电池材料,引进电池模组、储能电池、电芯制造等中游产业,配套发展电池回收、充电设备、新能源汽车等下游产业,做强做长锂电池产业链,支撑甘肃成为国家级电池材料生产基地。

甘肃吸引一批优秀企业

甘肃矿产资源丰富,其中,金昌镍储量居世界第三,铜、钴矿产储量居全国第二,具有发展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吸引中科电气、龙佰集团、中国宝武等优秀企业项目落地甘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