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黑龙江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哈尔滨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3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是汽车的动力存储来源,在双碳背景下,中国新能源车产业发展进程不断加快,进而推动锂电池产业发展。黑龙江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吸引了不少锂电企业落户。黑龙江锂电池产业平稳发展,形成了9个锂电池产业基地。

黑龙江锂电池产业平稳发展

目前锂电池主要使用的负极材料为石墨。黑龙江省探明石墨资源保有矿物量2.02亿吨,占全国的1/2以上,占全球的1/4左右。黑龙江石墨资源丰富,整车制造业发达。黑龙江石墨产业、整车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锂电池布局全产业链协同发展。2017年黑龙江锂离子电池产量仅1423.7万只,2021年增至9830.6万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黑龙江培育一批优秀企业

独特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优势、交通便利优势、广阔市场优势,为黑龙江锂电产业赢得了重大发展机遇。黑龙江培育了哈尔滨光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冠拓电源设备有限公司等一批优秀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