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化学储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1 09: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储能是指通过介质和设备,利用物理或化学的方法把能量存储起来,并且根据特定应用需求释放能量。其中,电化学储能指通过电池所完成的能量储存、释放与管理的过程。电化学储能的额定功率和存储电量较为灵活,可以用于新能源消纳、峰谷价差套利、电力系统调峰调频等领域。

一、产业链

电化学储能产业链上游为原材料,中游为核心设备制造和储能系统的集成与安装,下游是系统的运营与应用。其中,中游储能系统的核心设备包括电池组、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能量管理系统(EMS)四大部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