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内蒙古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鄂尔多斯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10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内蒙古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发展,预计到2025年底,内蒙古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将达到千亿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动内蒙古锂电池需求暴涨,远景动力等企业纷纷对锂电产业进行布局。

政策保障内蒙古锂电产业发展

为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内蒙古工信厅等六部门发布《关于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开发超长寿命高安全性储能锂离子电池,保障高性能碳酸锂、氢氧化锂和前驱体材料等供给,提升正极材料性能,提高负极材料应用水平,加快电解液用高纯碳酸酯溶剂、高纯六氟磷酸锂溶质等产业化应用。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内蒙锂电产业实现长远发展。

优秀锂电企业落户内蒙古

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内蒙古新能源产业发展速度走到了全国前列。内蒙古是国内重要的锂电材料企业聚集地,远景动力、比亚迪、杉杉股份等企业纷纷落户内蒙古。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材料企业有23户。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