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海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海西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9 17: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青海省是中国锂资源最丰富的省份,近年来,依托丰富的盐湖资源和既有产业基础,青海加速构建“千亿锂电产业基地”,时代新能源、比亚迪纷纷落户青海。

优秀锂电企业入驻青海

目前,柴达木盐湖地区已探明的锂矿储量为1724万吨,占中国保有储量的比例达83%。凭借丰富的锂资源,青海吸引泰丰先行、鑫东达、诺德新材料等国内知名锂电企业入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青海锂电产业链逐渐形成

青海初步构建起从盐湖提锂、锂电池正负极材料、锂电用铜铝箔等配套材料到储能及动力电池的锂电全产业链。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千亿锂电产业基地战略部署,“十四五”期间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将成为资源高效集约利用、产业体系循环发展的具有全国乃至世界重要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随着产业规模的逐渐扩大,一幅清晰的千亿锂产业基地发展蓝图正全景展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