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长春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7 17: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吉林省初步形成以一汽为龙头的新能源汽车整车、配件生产和研发产业集群,带动锂电池需求量增长,吸引企业对锂电池产业进行布局。据不完全统计,吉林共有锂电池产业基地12个。

吉林省整车制造业发达

汽车产业是吉林省的第一支柱产业,并且当地发展汽车产业具有先发优势。吉林省汽车产业拥有红旗、解放、大众、丰越、奥迪新能源等8家整车制造企业,生产车型涵盖各级乘用车,中、重型卡车和客车,总体规模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作为吉林省的省会,长春被誉为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吉林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近年来,吉林省全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支持一汽创新发展,突破关键技术,扛牢民族品牌,加快布局新能源汽车,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吉林省在公共领域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广红旗新能源汽车2万辆,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于2022年全面开工建设。政策方面,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吉林省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2022—2030年)的通知》,指出要推广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隔膜产品等新技术应用,开展固态电池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助力企业加强在锂电池领域布局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