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精细化工产业园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2 17: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生产技术的进步、国内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原料和资金供应状况的改善、全球化专业分工以及发达国家由于生产成本和市场饱和等原因而采取战略转移和重组等策略,我国精细化工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一、精细化工产业分析

与基础化工行业相比,精细化工行业主要生产精细化学品,即在基础化学品的基础上进行深加工而制取的具有特定功能、特定用途的系列化工产品。精细化工所生产出来的产品精细度更高,针对性更强,科技含量更大,附加值更高,更注重对技术的更新。截至目前,全球精细化学品品种已超过10万种。截至2022年11月,我国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企业数量达23572个,营业收入为83646.5亿元,同比增长11.9%。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