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累计19个生产基地(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2-01 17: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为锂电池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天津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锂电池产业得到较快发展。

天津锂电产业发展较快

“十三五”时期,天津锂离子电池市场占有率及产业规模居全国第6位,具备30GWh年产能力,形成从上游原材料、中间电池产品及检测、下游电池应用及回收的全产业链,成为全国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十四五”期间,天津重点壮大锂离子电池产业。天津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天津市锂离子电池产量达9.21亿只,同比增长26.1%;2022年,天津锂离子电池产量达10.62亿只,同比增长15.3%。

数据来源:天津市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培育一批优秀企业

目前,天津市培育了天津力神、捷威动力、巴莫科技等优秀锂电企业。其中,天津力神已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专业锂离子蓄电池制造商,是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和引导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