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充电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30 16: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产业发展进入市场化扩张期。同时,受政策端和需求端双重因素驱动,充电基础设施也在加快建设,目前全国已累计建成充电桩521.0万台。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提升,国内充电桩的市场空间将超千亿元。

一、充电桩的定义

充电桩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充电桩行业发展政策

近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带动了充电桩需求的增加,随着《推动能源电子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一系列政策的发布,我国充电桩产业进入加速建设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