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烘焙食品及商用烘焙设备市场预测分析:烘焙门店占比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0 15: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中国烘焙产业品牌化、时尚化、健康化、功能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与之相适应,中国大陆地区商用烘焙设备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增长,对烘焙设备的功能要求也日益提升,既有对健康和口味上的需求,也有应和餐饮企业及时生产“爆品”烘焙食品的需求。

中国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从2017年的2783.8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3779.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9%。预计未来五年,中国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将保持约8.3%的增速持续增长,在2023年预计达到4319.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到2021年,伴随着中国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增长,终端烘焙门店、餐饮酒店、中央烘焙工厂等烘焙领域企业对于商用烘焙设备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从30.5亿元增长到40.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5%,预计2023年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将达4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形成较为完善的商用烘焙设备产业链,部分领先企业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与产品,我国也发展成为商用烘焙设备的生产及使用大国。目前,商用烘焙设备已经广泛应用于烘焙门店(面包店、中式糕点店、新式茶饮店等)、超市卖场、便利店、酒店、西餐厅、快餐店、咖啡店等各类型餐饮零售场所,以及中央烘焙工厂、中央厨房、食品烹饪培训学校等非零售场所。数据显示,我国商用烘焙设备下游渠道中烘焙门店占比最大,达39.4%,其次为中央烘焙工厂占比达34.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