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20 15: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80后、90后及00后成长为主流消费人群和就业队伍,对烘焙食品喜爱程度高的人群占比不断提升,促进了烘焙产业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迅速发展。一方面,烘焙领域餐饮企业从一、二线城市渗透到三、四线城市,甚至到县级地区。另一方面,烘焙行业与“互联网+”“O2O”等新模式开始融合,预定、支付、物流变得更加便利,消费者获得了更好的服务体验,整个烘焙行业从用户端到供应链端都在升级,烘焙与餐饮渐成融合发展态势,集烘焙店、咖餐厅甚至烘焙课堂于一体的新业态也开始出现。

市场规模

2017年到2021年,伴随着中国的烘焙食品市场规模增长,终端烘焙门店、餐饮酒店、中央烘焙工厂等烘焙领域企业对于商用烘焙设备的需求不断提升,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从30.5亿元增长到40.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7.5%,预计2023年中国商用烘焙设备市场规模将达4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提升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工业4.0”的推广,定位及焊接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等尖端技术开始成熟,中国商用烘焙设备行业迎来了自动化时代,以降低生产线操作人员的介入程度。更高的自动化程度,可以有效的帮助商用烘焙设备生产企业稳定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员成本,减少原材料损耗。

2.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助力产品智能化提升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尖端技术的成熟与应用,未来中国大陆地区的商用烘焙设备将朝着更加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目前国外领先企业已经在产品智能化方面推出了解决方案。例如,美国Welbilt(慧而特)公司打造开放式厨房云解决方案KitchenConnect,该方案基于微软Azure物联网平台,客户可以使用触控屏或者其他控制终端来一站式管理所有联网的Welbilt产品。

3.产品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

未来商用烘焙设备行业将朝着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的方向发展。例如,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更多的可再生材料代替传统的塑料材料,以降低环境污染;通过搭载能源联动系统和热能回收装置,优化烤炉的热传递效率,回收热量,从而降低烤炉工作过程中的能源消耗量;通过在设备表面使用水性漆而非油性漆喷涂,减少VOCs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低对大气的污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烘焙食品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