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宁夏锂电池产业布局分析:石嘴山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6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宁夏逐渐形成锂离子电池材料产业集聚区,头部企业、重点项目龙头效应逐步显现。

宁夏锂电池企业发展迅速

近年来,宁夏锂离子电池企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百川新材料通过布局上下游产业链,构建起磷酸铁/针状焦——磷酸铁锂/石墨负极——动力/储能电池——电池资源化利用的产业链,实现锂离子电池产业闭环,形成从上游原料到下游锂离子电池,甚至最终的锂电池资源化利用的产业全覆盖,进一步带动了宁夏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宁夏)有限公司率先打造锂电池正极材料智能化数字车间,产品涵盖三元材料前驱体,高镍三元材料,高电压LCO前驱体等多个产品,综合产能超过5万吨。

培育一批优秀企业

气候条件以及区位、政策、营商环境等,是宁夏发展锂离子电池的优势条件。目前,宁夏已培育宝丰能源、宁夏汉尧等优秀锂电企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石嘴山锂电池产业基地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宁夏锂电池产业基地20个,其中石嘴山9个,银川6个,宁东能源化工基地3个,中卫、吴忠各1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石嘴山:为抢抓锂电产业发展机遇,石嘴山市委政府审时度势,明确把锂电池材料作为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产业之一,加快推进锂电池产业发展。如今石嘴山市已经拥有锂电池产业链企业13家,其中已形成产能且有产品的企业8家。截至2022年10月底,石嘴山锂电池产业实现产值31.33亿元,同比增长35.75%。

银川:在宝丰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银川。如今,银川市已初步形成了从单晶硅到光伏产品、从电池正负极材料到储能动力电池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储能领域,目前汉尧石墨烯、墨工科技等重点储能材料生产企业相继投产试运行,宝丰电池及储能集装系统项目稳步推进,产业链条集聚效应逐渐显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