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023年中国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1-14 12: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石墨电极是一种耐高温石墨质导电材料。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规格性能较佳,整体密度较高、有效电阻较低、挠曲强度较高、孔隙总数较少、灰分较低。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主要用於电弧炉、钢包炉及冶炼熔炉的钢材制造。此等电弧炉对中国标准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性能要求极其严格。中国几乎没有能够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制造商。

一、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市场规模

2017-2018年,中国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销售收益出现大幅增长,主要由于中国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大幅上涨。2019及2020年,由于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下降及COVID-19疫情,全球石墨电极的销售收益大幅下降。展望未来,由於全球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价格回升,以及来自电弧炉钢的下游需求,预计2021-2025年,中国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销售收益将按复合年增长率22.5%增长,2023年中国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销售收益将达49.14。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产销数据

自2017年起,由于中国钢铁市场遂步淘汰落後产能,电弧炉炼钢比重愈来愈高,同时钢铁制造商使用高端电弧炉的数量增加,令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需求增长。中国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生产量及消耗量於2021年分别达到10.7万公吨及8.8万公吨。未来,中国产量及消耗量预计呈现上升态势,2023年中国超高石墨电极生产量及消耗量分别达到18.93万公吨及15.97万公吨;随着中国制造商持续增加石墨电极产能,石墨电极产量预计将会飞速增长。为满足中国境外的石墨电极需求,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商积极扩大产能,提高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产量。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